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才培养

武汉大学2011年图形技能大赛暨第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参赛培训团队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1-05-12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成图和处理图像的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的主要技术手段。为适应现代图学发展,提高本科生三维设计的能力,同时促进高校现代图学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 2011年8月10日将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第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武汉大学是2010年第二届“高教杯”大赛的承办单位,并参加2009、2011年第二、三届“高教杯”大赛,共取得了4个团体一等奖、一个团体二等奖及多个个人奖项的优异成绩。

现经教务部批准,由城市设计学院工程图学图形技能培训教学团队负责进行组织武汉大学2011年图形技能大赛,该项赛事已正式列为武汉大学校级竞赛。通过5月22日初赛,以城市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为主体并吸收其他工学学院学生参加,组成4个类别团队,在6、7月份进行一个半月的手工制图、计算机绘图、三维建模专项培训;7月30日举行武汉大学2011年图形技能大赛决赛,并筛选优秀选手组成武汉大学代表队,参加2011年8月10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第四届“高教杯”创新大赛。

现启动参赛培训团队报名工作。

培训宗旨是:

以“赛”促“教”,开展多学科跨专业的或作,拓展图学教学体系,培养具有严谨科学态度、深厚专业基础、掌握先进成图技术的“三创”型设计人才。

一、 报名条件:

(1)制图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上;

(2)手工尺规绘图成绩在良好以上;

(3)有一定的计算机绘图基础;

(4)愿意签署诚信培训承诺书。

**** 对2010年参加过培训的同学可优先录入。

二、 报名时间:2011年5月16~5月20号

三、 竞赛日期:2011年5月21日 武汉大学2011年图形技能大赛初赛

2011年7月30日 武汉大学2011年图形技能大赛决赛

竞赛类别:机械类、建筑类和水利类共三个类别。

四、 培训与参赛方式:

(1) 每个培训班招收30名学生进行尺规绘图、计算机绘图、三维建模

三门课程免费培训。(尺规绘图,AutoCAD2008,Pro-E野火4.0/solid works2008/ 3Dmax8.0);

(2) 培训时间:5月下旬-7月上旬

(3) 在7月30日举行武汉大学2011年图形技能大赛决赛。通过比赛筛选参赛团队选手(4×5人/团队),7月上旬进行模拟强化训练;

(4) 团队选手参赛费用由武汉大学承担。

五、 报名方式:

(1)负责人:董 老师 027-68772382;

(2)地 点;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工学部1号楼01707);(3)咨 询:詹老师 13807152417。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图学技能竞赛教学团队

2011.5.8

诚 信 培 训 承 诺 书

本人是 学院 专业本科生,学号

本人自愿参与武汉大学第四届“高教杯”图形大赛培训班,并承诺遵守以下条款:

(1) 采取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参与此次培训;

(2) 严格遵守培训班课堂纪律、不迟到早退;

(3) 认真听课、并高质量地完成练习;

(4) 全程完成培训课程。

若没有诚信遵守以上条款,愿意接受本人所在学院纪律处分。

承诺人:

20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