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全日制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才培养

关于申报武汉大学2010年度在读研究生自主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4-0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各培养单位:

  根据《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武大科理字【2008】41号),现就我校2010年度在读研究生自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全日制在读博士生或1+4硕博连读生;

  2. “1+4”硕博连读研究生开展自主选题创新研究,要求选题学术思想新颖、前瞻性、创造性突出;

  3.优秀博士(以直接攻博为主)论文培育项目和博士研究生科研团队创新研究项目。

  二、申报格式及要求

  申请者须认真填写相应的项目申请书。其中自然科学领域项目按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格式填写,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项目按2010年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格式填写,优秀博士论文培育基金项目按武汉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申请书格式填写。申请书电子版请各单位研究生分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http://www.nsfc.gov.cn) 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http://www.npopss-cn.gov.cn)和研究生院培养与教学"武汉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申请书"(http://www.gs.whu.edu.cn)主页上自行下载

  三、申报方式和时间

  申请书交所在培养单位学位分委员会审查汇总后,由所在培养单位(盖章)按申报条件分类集中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处204室(一式三份及电子版)。

  项目受理截止时间为2010年4月23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研究生院培养处方贵庭 电话:68754026(0)

  四、其它事项

  博士研究生自主科研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在科研领域的自由探索、自主创新活动,应避免与现有科研项目选题重复。要求申请者在校内至少有两年的研究期限;目前在研项目(优博项目、自主科研)尚未结题的不得申报,1+4硕博连读生自主项目一经批准,中期考核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直博者,已批准的科研自主项目经费收回。请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组织推荐和院学评委员会审核工作。

  特此通知

  201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