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科学研究 > 旧站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学研究

【转】关于提交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转】科发院关于提交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的通知

  具体链接如下 http://kfy.whu.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116&wbnewsid=710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的统一安排,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报告提交工作已经开始。需要填写2017年度NSFC结题报告的项目清单请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交结题报告

  1. 2017年度项目结题报告采用在线填写的方式。项目结题报告在线提交后,项目负责人须提交与电子文档一致的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盖财务部门公章,复印件无效,以下简称《决算表》)和《武汉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余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知情同意书》(附件6,以下简称《知情同意书》)至所在单位科研秘书处(无需报送纸质附件材料,基金委有特殊要求的除外)。项目负责人应在2018115前完成结题报告在线填写并提交。

  2. 项目负责人须及时完成项目结题报告。结题报告不提交者,将影响项目正式结题和新项目的申请。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规定,未按期提交结题材料的按逾期待结题处理,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项目,且逾期待结题项目纳入限项检索范围,同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按有关规定对项目负责人和依托单位进行处理。

  3. 各单位须在2018122前,将通过院系审核的,签字公章俱全的结题报告纸质文件一式两份(全部盖学校公章。财务章和校章请到科发院开盖章条),加盖了财务部门公章的《决算表》原件《知情同意书》(附件6统一交到科发院项目处,并同时提交本单位的《2017年度武汉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情况一览表》(附件2,签字公章俱全)一式一份,电子版发送到wdjcb@whu.edu.cn。

  4. 现阶段基金委不受理延期结题的申请。如果未达到项目申请书和计划书所规定的研究目标的,请在《结题报告》中如实总结研究进展和未达到研究目标的原因。

  二、填写结题报告注意事项

  1. 请项目负责人在填写报告前认真阅读《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的说明(2017)》(附件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附件4、《填写说明》和《补充说明》(在ISIS系统的填报页面中下载),并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成果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逐条撰写,全面真实的反映资助项目的工作情况,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在填报时请注意知识产权保护,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秘密范围的内容。

  2. 请务必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附件4)的要求如实编制《决算表》,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准确,资金支出合法、有效。有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决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

  3. 各项目负责人请先在ISIS系统中填写结题报告,并将生成的草稿版结题报告中的《决算表》(须额外注明联系方式)和项目开支明细单交本单位科研秘书。请注意,提交《决算表》后直至20171231日,非经财务部门同意,该结题项目账户都不可再发生任何形式的账目变动,以免出现上报的《决算表》和实际不符的情况。

  4. 请各学院科研财务秘书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将本单位结题项目《决算表》、项目开支明细单(含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知情同意书》(附件6)和《2017年自然科学基金结题学院汇总表》(附件5财务部门审核,如审核通过,财务部会将加盖了财务公章的《决算表》反馈给项目负责人。请项目负责人以审核通过的《决算表》为依据,在ISIS系统中修改结题报告,仔细检查无误后提交给依托单位审核。

  5. 纸质版结题报告末页“项目负责人承诺栏”必须由项目负责人亲笔签名

  6. 结题报告请用A4纸双面印刷,纸质封面,最后签字盖章页朝外,胶装

  7. 各单位科研秘书可通过基金委ISIS系统查看结题报告,并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纸质文件与电子文件内容一致,一般情况下无需报送纸质附件材料,如果个别学部有特殊要求的,请遵照其要求执行。请注意,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决算表》无需扫描上传。

  8. 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成果报告时,请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成果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结题/成果报告内容。

  9. 由于基金委将在准予项目结题之后,将在科学基金共享服务网(npd.nsfc.gov.cn)及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www.nstrs.cn)上公布结题/成果报告全文,请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报告时注意保密及保护知识产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视科学道德和良好的学风,反对弄虚作假和浮躁作风。如资助项目存在探索失败的情况,请在《结题报告》中如实反映,为今后研究工作提供借鉴。

  10. 再次重申: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规定,未按期提交结题材料的按逾期待结题处理,项目负责人当年不得申请项目,且逾期待结题项目纳入限项检索范围。

  三、联系方式

  科发院项目处:68772100 电子邮箱:wdjcb@whu.edu.cn

  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68756610

  附件1: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清单

  附件2:2017年度武汉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情况一览表

  附件3: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的说明(2017)

  附件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

  附件5:2017年自然科学基金结题学院汇总表

  附件6:武汉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余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知情同意书

  科发院项目处

  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

  二○一七年十二月四日

文件类型: .xlsx

  附件1: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清单(更新版424项).xlsx (53.57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2:2017年度武汉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情况检查一览表.doc (35.50 KB)

文件类型: .pdf

  附件3: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成果报告》的说明(2017).pdf (1.43 M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doc (175.00 KB)

文件类型: .xls

  附件5:2017年自然科学基金结题学院汇总表.xls (25.00 KB)

文件类型: .doc

  附件6:武汉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余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知情同意书.doc (32.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