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川藏铁路建设专题报告“川藏铁路(雅林段)重大工程地质问题勘察进展及科研需求”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521日上午845~1045,中铁二院副总工程师、四川省勘察大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蒋良文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川藏铁路(雅林段)重大工程地质问题勘察进展及科研需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刘泉声教授主持,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


蒋良文教授级高工作学术报告

蒋良文教授级高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西藏铁路的总体规划,详细介绍了川藏铁路项目的前期研究规划、工程概况与推进情况。介绍了川藏铁路拉萨到林芝段建设所经历的隧道岩爆、大变形等工程灾害。重点介绍了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重大工程地质问题勘察进展;提出了川藏铁路面临的主要技术难点、川藏铁路工程建造主要科技难题等科研需求;最后蒋总欢迎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加入川藏铁路建设!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踊跃提问,针对高地应力地区隧道开挖过程中岩爆、大变形判定及其控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