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上海数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赵康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9月29日10:30-11:30,应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张作启教授邀请,上海数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赵康于力学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云端CAE探索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力学系主任张作启教授主持。

CAE软件的发展呈现出“算力集中、数据同源、信息互通、研发协同”的网络化趋势。基于云原生B/S架构的CAE仿真软件,相比传统单机版软件有诸多优势。报告中,赵康先生结合用户需求与案例、技术热点与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了云化CAE软件的最新动态,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赵康先生就云端CAE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热烈讨论。

作为武汉大学工程力学系的杰出校友,赵康先生的创业经历给同学们以积极启示:把握时代脉搏,担负强国使命,力学人大有可为。

报告人简介:

赵康,上海数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我校工程力学专业98级校友,硕士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17年CAE软件研发经验,在结构优化、疲劳分析、云化CAE等方向有丰富的经验。曾在国际知名CAE软件公司Altair从事核心算法研发近10年,担任Altair中国区研发总监。在知名CAE软件OptiStruct中参与多项核心功能模块的研发,相关模块在波音公司、大众汽车等全球众多知名企业得到成功应用。2016年创办国产CAE软件公司数巧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云原生CAE研发的公司之一,目前已在全球获得众多用户,包括华为、中国商飞、上海电气、中国一汽、三一重工、中船702所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