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院师生参加根特大学中国平台“2022火灾安全科学与工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中比教育科研合作,2022年10月17日,由比利时根特大学“中国平台”和福州大学联合主办的“Fire Safety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火灾安全科学与工程)”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教授、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教授为会议致辞,来自根特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福州大学的11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其中有根特大学火灾安全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Bart Merci、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乃安等国内外资深教授。

我院方正教授、唐智副教授分别做了“Improving fire safety of early buildings with the aid of smart fire technology(智慧消防技术提升早期建筑火灾安全)”和“The keys to effective fire protection systems for complex urban tunnels(复杂城市隧道火灾有效防治的关键技术)”的报告,报告内容来自湖北省重点研发项目(2020BAB118、2021BCA217)和武汉城投隧道科研项目支持。

方正教授团队与根特大学Bart Merci教授团队长期保持良好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双方多次互访交流,已先后联合培养博士3名(唐智、孙佳韵、刘媛鋆),2篇博士论文分获“李圭白专项基金”市政工程学科优秀工学博士学位论文和中国消防协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联合发表SCI论文10篇(6篇发表在IAFSS会刊《Fire Safety Journal》)。

为了进一步在加强双方在隧道防灾方面的合作,课题组博士生王湛计划明年赴根特大学开展联合研究工作,目前已获CSC项目资助。与根特大学良好的合作基础将为我院师生开展校际合作和互访留学创造有利条件。

方正教授做关于早期建筑智慧消防的报告

唐智副教授做关于城市隧道火灾安全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