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国家基金委中德合作交流项目(Mobility M-0172)第一次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17日,由国家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中德合作项目(Mobility M-0172Multiscale tests, simulation, optimization and 3D printing of UHPFRC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第一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研讨会由武汉大学土建学院杨贞军教授和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副校长、欧洲科学院院士Gunther Meschke教授联合主持,邀请6名专家就UHPFRC多尺度试验、断裂损伤模拟和3D打印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两校近30名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项目负责人杨贞军教授和Gunther Meschke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合作交流计划进行了讨论。


中方负责人杨贞军教授致欢迎辞


德方负责人Gunther Meschke教授总结评述


池寅副教授做UHPFRC疲劳实验和模拟报告


张慧博士做UHPFRC随机纤维走向影响报告


张昕博士做UHPFRC做界面细观数值模拟报告


Gerrit Neu博士做结构优化和虚拟设计报告


Valdislav Gudzulic博士做循环损伤模拟报告


Janis Reinold博士做3D打印纤维取向模拟报告


中方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