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e)H.J.H. Brouwers教授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对建筑隔热材料最新学术进展的了解,2023年4月19日下午17:00,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清亮教授邀请,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TUe)H.J.H. Brouwers教授开展了主题为“Innovative insulation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学院多个课题组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参会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对H.J.H. Brouwers教授表示欢迎。H.J.H. Brouwers教授首先介绍了荷兰在建筑隔热方面的历史,以及当今欧洲建筑隔热方面的节能减排政策。随后,教授从生物基隔热材料、超级气凝胶隔热材料、复合隔热材料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型隔热材料在土木工程领域中的科学前言问题。

图1 同学们认真聆听Brouwers教授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针对Brouwers教授的报告内容和新型隔热材料前沿问题进行提问,包括在混凝土废弃物中如何利用超级隔热材料、气凝胶强度与隔热性之间的关系、功能梯度混凝土材料如何实现更好的隔热功能等问题,在Brouwers教授由浅入深的解答中,同学们加深了新型隔热材料的微观结构和宏观性能关系的认知,均表示收获颇丰,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图2 Brouwers教授与研究生互动并解答问题

最后,参会师生与Brouwers教授合影留念,学术交流圆满结束。

图3 参加报告老师和同学与Brouwers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