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参观万林缅怀抗疫,学习党章不忘初心——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01217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参观万林缅怀抗疫,学习党章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学习党章和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两个环节。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习党章环节,支部的同志们轮流领学了党章各个章节内容。在学习中进一步理解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总规矩。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党章与日常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加强日常自我学习,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带着问题去学,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沿着去二楼的楼梯,墙上的抗疫大事记清晰地记录了我国的伟大抗疫历程。从武汉疫情爆发到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再到如今的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是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的体现,让我们感到深深的震撼与自豪。在与疫情的战斗中,一大批医护人员,以医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站在战疫的最前线,守护着全国人民。一张张请战书,签满名字的防护服,彰显着他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世界各地的武大校友也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担当。据统计,武大校友的捐赠总额超过12亿,占武汉市接受捐赠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充分体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责任与担当。最后部分的守护珈园专题,向我们展现了疫情期间,学校党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来指导联防联控工作,协助医疗人员救治患者,同时学校也有条不紊地安排学生的课程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章的学习,让支部党员同志们对我党的章程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通过参观展览,让支部党员同志们感受到武大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抗疫精神,凝聚起更加浓烈的家国情怀和奋进力量,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文字:胡俊峰,图片:詹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