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生干部能力

发布日期:2017-12-0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2月6日,为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工作,我院在工学部第4教学楼组织召开了“土建学院研究生干部培训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研究生辅导员伍阳老师出席了会议,2017级研会主席团成员及部长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班班长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伍阳老师主持。

  下午13:30培训会正式开始。培训会的第一阶段,李海燕书记展开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学生干部队伍能力”为主题的报告。李书记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内涵,她指出我国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它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研究生个人发展的目标。

  研究生干部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呢?李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应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她认为最重要的是提高工作方法和能力,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组织策划协调能力、处理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能力;此外,李书记还指出研究生干部队伍要有大局观念,需要树立远大志向,在新思想的指导下要有新作为。

1.jpg

  培训的第二阶段,各参会研究生干部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分别从自身职位、主要工作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都对我院的研究生工作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也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铺垫。在培训的最后,伍阳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更关心研究生同学的生活学习,助力学院研究生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把“服务同学”的核心宗旨践行在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去。

2.jpg

  新一届的研究生学生干部寄托着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定会牢记使命,扬帆起航。

  (文字:胡宁 图片:明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