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重温革命史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2月3日,我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17年下半年发展的14名预备党员参观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和反腐倡廉陈列馆,接受反腐倡廉和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再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的动荡历史。到场同志针对展览内容展开了动情的讨论,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深深地烙在每位同志心中。

111.jpg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孟晓宇同志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在中共五大会议室内光荣宣誓,吴堃、万冀等同志表示一定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222.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由中纪委批准开办的“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在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三个展厅里,百余幅图片、文字、实物,呈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反腐倡廉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观后大家感慨万分,作为党员,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优良作凤。

333.jpg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仅是一次革命历史的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升华。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在先辈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认真科研,继承和发扬他们“勤政为民、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通过自己的科研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孟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