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督导组考察我院基层党建情况

发布日期:2016-12-0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12月1日,省委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轮集中督查督导二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克训、省委组织部干部何长一行十人,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党建办主任谌启航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学生宿舍所在地工学部16舍,实地考察我院学生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副书记李海燕、谢献谋,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

3.jpg

  督导组领导在我院学生讲解员的介绍下,听取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情况,观看了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成果。八个楼层八个主题的宿舍文化长廊,党员之家、团员之家、“心晴”工作室三大育人阵地,宿舍文化建设委员会等内容得到了督导组领导的充分肯定。督导组领导在宿舍楼梯的宣传栏处驻足观看学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和心得,包括学生党员抄写的党章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两学一做”征文作品、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长征精神心得等,随后来到“学生党员之家”活动室参加了本科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1.jpg 2.jpg

  本科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委员高彪通报了支部党员11月党费交纳情况。支部书记童阳汇报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他重点突出了“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在“怎么做”方面,童阳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对支部开展党建网格工程和宿舍文化建设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突出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部党员、省“青马班”成员杨潇为全体党员讲授“讲奉献、有作为”微党课,她结合自己党建网格员的身份和经历,详细介绍如何帮助困难同学成长和自己在帮扶过程中如何提升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的体会,号召大家提升自我、做好表率,在服务广大同学中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4.jpg

  督导组领导对我院本科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展“两学一做”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学生党员们争先恐后、准确流利的回答得到了督导组的一致好评。督导组表示,我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得扎实、生动、有特色,尤其是党建网格工程和宿舍文化建设贴近学生实际需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了良好氛围。督导组领导希望我院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围绕育人中心,凸显土建特色,服务学生成长,扎实工作,务实进取,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