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党员赴河南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14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了秉承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传承优秀文化,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1月12日,学院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40多人赴河南新县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部分党外代表应邀参加。

11111111111.jpg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内,党员同志在无限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静静地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和副书记李海燕庄严地进献花圈,向革命英烈致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同志在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22222222.jpg

  随后,党员同志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沧桑的历史照片无不诉说着鄂豫皖的革命史诗,各位将军的革命事迹,红军将领横刀立马的英名、南征北战的伟绩和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3333333333.jpg

  下午,大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徒步攀登一段将军山。山路崎岖,大家在爬山的过程中汗流浃背,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辈当年的艰辛。

  披荆斩棘长征路,浴血奋战大别山。返程途中,有的同志用红歌讴歌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有的同志畅谈参观学习的感想,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

44444444.jpg

  据悉,此前土建学院办公室党支部、部分系(中心)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已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这次赴新县主题党日活动,让学院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推动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提升了学院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学院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