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等与会,集中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的讲话内容,雷世富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给出了明确的基本遵循和条例守则。、

IMG_3797.JPG

  雷书记还传达了韩进书记在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同大家一起分享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门写给高校党委书记一封信的内容,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落实全会精神。

  雷书记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目的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终身问责、授权规定、解释机关、施行日期和法规效力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雷世富书记还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心得。将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提炼为十二个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党内纪律、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以身作则、全民监督防止特权、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结合有关专家解读,在引用邓小平同志早在1989年6月16日关于党的领导集体、领导核心的讲话内容,雷世富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具有理论基础和历史经验,希望各位同志能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最后,雷书记对学院与会同志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落实;二是希望会后各支部并结合“两学一做”要求,全面学习、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