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党员干部参观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9月22日下午,学院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岩土道桥系党支部、市政工程系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武汉市洪山监狱,联合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112.jpg

  在监狱领导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厚重的监狱大门,来到高墙之内。随着警员的引领和解说,先后参观了在押犯人的劳动成果展示区、监狱监舍、服刑人员工作车间,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生产情况。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楼前,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钟声悠长而清远,喻示反腐倡廉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馆,一张张耐人寻味的照片,一桩桩触目惊心的犯罪实例发人深省,令人深思。最后,在警示教育报告厅,大家听取了服刑人员的忏悔,他剖析了自己从一名领导干部堕落为犯罪人员的历程和原因,告诫所有人要遵纪守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好权力、金钱、地位的关系,自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和“人生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知荣辱。整个参观的过程就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大家深切感受到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受到了一次细致生动、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和心灵洗礼,对引导党员干部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