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9日,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任参加了会议。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杨旭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院管理干部要立足做好管理服务,主动加强理论武装,沉下心来,将学习常态化、持续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他指出主题教育学习事关全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各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院长刘泉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意蕴,对我们学习和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高理论素养具有极大的帮助,对科研、教学、管理和自身学习提升具有极大的启发。学院要立足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需要,做好科技攻关,培养一流人才,发展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学院,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不折不扣落实好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和具体工作任务。



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分下午、晚上两场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在下午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中,院长刘泉声领学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他表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上正反方面经验的重要总结,是应对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我们党对完成好执政兴国历史使命的自觉担当。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改革开放事业才能成功。他强调,各位党员及领导干部,应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遵循科学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开放包容,回应学院师生关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水平。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领学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他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应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学院副院长肖娴娴领学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她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是一个根本大局问题和重要原则问题,全党必须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此外,党委委员王恒领学了《曾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委委员刘泽领学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晚上,第二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旭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必须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起,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锤炼过硬的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奋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党委副书记王忠海领学了《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副院长肖娴娴领学了《坚持国家安全观》《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王恒领学了《八项规定是改进做份的切入口和动员令》《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席睿领学了《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余娟领学了《把宣传思想工作做的更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教育读书班为班子成员的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班子成员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年”等目标任务,聚焦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推动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