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群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05-29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值“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收官之年,为促进各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为各支部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5月27日晚,土建学院在工学部力学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一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共有研究生和本科七个党支部参加。

  本次活动由土建学院主办,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承办。学院党委书记李传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勇、沈有先,院党委委员曹定胜,院学工办主任匡松,院团委书记肖娴娴,本科10级辅导员刘光明,11级辅导员唐羽,研究生辅导员田婧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为了评分更加公开公正,本次大赛还邀请本科10、11级各班团支委委员组成大众评审团。

  大赛分为风采展示、知识问答、舞台展示和观众互动问答四个环节。风采展示部分精彩纷呈,各支部以电子杂志、PPT、DV等各种方式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学生党支部风采的视觉享受,交流党员发展经验、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积极组织“珞珈我家”志愿服务活动、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户外素质拓展培训、开展支部工作问卷调查……工作中的点滴都完美呈现出来;知识问答环节,各位评委的精彩提问、参赛支部的冷静应答体现出了土建学院学生党员较好的理论水平和学院党建工作的成果;舞台展示过程中,各支部通过合唱、相声、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表现支部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支部风采;观众问答环节,场下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评委老师也对相关问题和知识进行了补充,丰富了大家对党的知识的了解。

QQ截图20130106093929.jpg

  经过评委老师打分和现场评审团投票,最终,09级第三党支部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完备的支部建设体系和突出的表现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10、11级第一党支部获二等奖,09级第一党支部获三等奖,09级第二党支部与1011级第二党支部分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创新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勇代表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和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工作,表示此次比赛有助于增强支部凝聚力,加强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希望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将大赛作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特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建议今后号召更多的本科高年级和研究生党支部参与到活动中。

QQ截图20130106094001.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传义总结讲话。李书记表示此次比赛中,各参赛支部都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每一位党员都以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新一代学生党员出众的创造力和勃勃的生机,也展现出作为新时代的先锋、党的事业发展的新希望的先进性。本次大赛通过竞赛评比的方式,展示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成绩与特色,表现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可喜形势,既是对一年来学院各支部工作情况的总结汇报,又为学院各个支部间相互交流经验提供了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一次检验。李书记还对学生党支部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学生党建工作要常抓不懈,贵在坚持,贵在基层支部工作开展的细节之处,希望学生党支部注重点面结合,把支部内“创先争优”活动扩大到整个班级、年级和学院层面,创优良学风,争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本次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支部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敦促各支部完善自身组织建设,鞭策各位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我们坚信,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不懈努力下,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必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