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群工作

“珞珈我家”――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二)

发布日期:2012-04-0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略带曲折的樱花大道边,枝头上刚刚抽出的绿叶子带来清新的回忆,满地的花瓣诉说着几日前的缤纷绚烂。倍受瞩目的樱花节伴随着清明长假的结束而闭上帷幕,我院10-11第二党支部的志愿义务活动却在此时悄然开展。

  4月5日中午12点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10-11第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带着极高的热情在工学部网球场集合。为积极响应我院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所倡导的志愿服务活动,按照预定计划,我们将分别前往武汉大学行政楼、樱顶以及樱花大道附近进行为义务清洁工作,服务时间分别为中午12:15至13:30,下午5:00至6:30。

QQ截图20130106094528.jpg

  虽然是脏活累活,开始时大家多少显得有些拘谨,也有点儿紧张,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劳动质量。不管是纸巾、瓶盖儿、尼龙袋还是瓜皮果屑,统统逃不过他们勤劳的双手。其中,11级的同学们展现出了更为青春勃发的积极性,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在活动结束之余,几位同志见一位保卫人员被游客们问得口干舌燥,便自告奋勇的跑过去帮忙解答。保卫人员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期间他们了解到了保卫人员劳累一天的艰辛,从中也看到了学校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赏樱愿望而做出的努力。

QQ截图20130106094606.jpg

  此次志愿活动很好的展现了第二党支部为他人服务的无私理念,发扬了武汉大学及土建院党委所倡导的创先争优精神,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加强了支部内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给支部内部文化建设提供了方向。但在这活动的背后,我们更应该思考一下如何才能让我们的校园不会每年因为樱花节的到来而变得脏乱无序,不再看到环卫工人较之平常3、4倍的辛苦劳作,我想一方面需要学校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另一方面需要游客绿色出行、文明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