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群工作

土建学院09级第三党支部召开两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2-03-14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3月9日下午5点,土建学院09级第三党支部在工学部八舍339活动室召开了以两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浩主持。到会的除了支部所有成员外,还有来自支部三个班级的3位群众代表,10级辅导员刘光明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新闻发布会的形式,4个小组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四各方面收集材料,各小组新闻发言人在会上发布消息,小组成员共同解答其他同学感兴趣、希望进一步了解的内容。会议首先由主持人播放一段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录像,接着,各组新闻发言人开始发布消息。期间各小组对两会的相关议案进行阐述和分析,并表达了个人的观点,到会的所有成员都积极地参与讨论,互相交流,让很多同学都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刘光明老师进行了点评。

QQ截图20130106100550.jpg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最新的时政焦点为主题,积极学习两会精神,支部每位成员都参与其中,每个人都是授课者和学习者,这种模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大会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群众参加,充分体现了支部工作的民主,同时,也让积极分子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另外,同学们通过互相讨论,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纠正了部分同学错误的观点,让大家都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提高了自身思想觉悟,有利于大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