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群工作

“时代深处听潮声,风云起时为先锋”――记09级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2-03-0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3月1日下午五点,09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党员之家”,一起过了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以“时代深处听潮声,风云起时为先锋”为主题,旨在增强大学生党员对国家大事关心度,树立以天下为己任、成为栋梁之材的信念。09级辅导员胡俊峰也来到现场,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

QQ截图20130106101557.jpg

  组织生活的第一个环节是学唱《国际歌》,激昂澎湃的音乐瞬间点燃了整个场面的气氛。支部书记陈雅泽趁热打铁,邀请了徐方舟等五位同志,分别从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五个方面,以新闻播报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当今时事热点,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然后,同志们根据最近的时事,讨论了议题“中国与美国电影合作的利弊”。同志们发言踊跃,其中,李秀杰,张赫茨等更是慷慨陈词,从各方面多角度地分析了中国文化与美国文化的由来和差异,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以及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忧,并期望我们这代人能够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崇高使命的重任。

  最后组织生活在大家的激情讨论中不知不觉地走向了尾声,同志们都期待下一次组织生活的精彩,希望这种讨论可以更多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