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成功举办第二次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日期:2011-12-03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1年12月2日晚19:00,由我院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和理研会联合举办的以“重温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第二次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在力学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09、10和11级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组织部部长杨涛主持。

  本次展播的是浪漫史诗爱情影片《秋之白华》,该片讲述了著名才子瞿秋白光辉而短暂的传奇人生。影片以唯美影像加上绵密的爱情,娓娓道来瞿秋白与杨之华的感情生活,从而带出他们的革命情操和光辉精神。

QQ截图20130106102122.jpg

  影片播放过程中,观众都极其认真地观看。遇到精彩点,现场不时发出一阵阵欢笑声和赞扬声,但在放到瞿秋白被捕,现场顿时陷入沉寂,所有人都凝重呼吸。影片最后,瞿秋白微笑着选择死亡,更有部分同学感动地落泪,为他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唯美爱情,更为他们忘我地把人生投入革命!

  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表示《秋之白华》让我们对一代革命烈士有了充分的了解与体会,在钦佩的同时也让我们油然而生亲近感。革命者都有亲人、至爱,但从成为革命战士的那一天起,他们的情便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他们的心里,不仅装着爱国之情、战友深情,也同样装着真挚、浓郁的亲情和爱情。他们的情,是伟大与平凡、粗犷与细腻的交织。秋白之华,他们的红色情怀,值得后人世代敬仰!他们的精神高地,值得我们永远地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