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妇女能顶半边天——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女职工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6月23日上午十点,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女工座谈会在学院大会议室举办。土建学院工会主席李海燕主持,各单位女教工积极参加。本次座谈会是响学校工会支持各单位开展的“三八节”活动而举办。

首先,老师们每个人先进行自我介绍。由于疫情影响,集体活动开展的机会很少,造成老师们交流见面的机会也少了,有一些新进的女教工大家彼此之间都不熟悉,借此机会,会上老师们每个人都进行自我介绍,展示了各自的优点和特长,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发现每个人都是多才多艺的女强人呢。

接着,大家踊跃发言,总结各自收获,提出对女工工作和对学院的建议。李江云教授就自身经历提出女性要关爱自己健康,在工作学习之余要做到劳逸结合,抓住寒暑假要多出去走走愉悦身心,希望学院建立职工之家,为女教工室内锻炼活动提供固定场所。邵青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倡导女教工们要学会关爱自己,不断的学习充电,强身健体,诚恳的指出我们女性为家庭付出的太多以至于无暇顾及自身的健康和快乐,到后来会发现无限的透支会造成我们中老年的早衰多病,那个时候就会没有能力再去为家庭服务,为了不给后代添更多的麻烦,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珍爱自己,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家庭。年轻的妈妈们则更多的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特别希望学院能为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希望能和图书馆沟通,让孩子们也能进入我们学校图书馆,享受丰盛的图书资源。还有老师提出图书馆预约座位的不合理性,建议能否预留一些不被预约的座位供临时借阅资料时使用。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海燕主席都认真听取记录并将反馈相关领导尽量沟通解决。

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愉快的歌声中结束我们的座谈活动。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分发小礼品,大家意犹未尽,希望活动要多办常办,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增强彼此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