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党群工作 > 离退休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党群工作

离退休党员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31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激发离退休党员参与学院发展的热情与活力,学院离退休第一、二党支部于5月18日组织离退休党员到武汉抗战第一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IMG_5998.JPG

  活动期间,老协会长李传义传达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在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的通知》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

IMG_5995.JPG

  姚家山是武汉最具红色历史底蕴、抗战堡垒、新四军第五师司旧址群。作为抗战时期新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从1940年至1945年在这里驻扎长达6年之久,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篇章,流传着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离退休党员在抗战门楼前合影,随后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以及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红色记忆的旧址。

  在观看陈列馆内展出的文史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过程中,老党员们深情缅怀那段艰难的革命生涯,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一生的革命历程和丰功伟绩。

  据悉,多位80岁以上高龄离退休教工、历届学院原党委书记参与此次大别山红色之旅。

IMG_59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