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23日下午,学院在力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办公室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杨旭书记导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对学院工作的思考:一是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个确立”的认识;二是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三是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师生勇于创新、不懈奋斗。我们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鼓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务实、创新、奋斗,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忠海副书记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王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两次重要讲话,一是生动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二是中华民族必须高举团结的旗帜,形成强大合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三是坚持求同存异,增进各民族间的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建设百花齐放的中华民族大家庭。

胡衡副院长导学了10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等内容。会议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胡院长表示,要向黄大年团队学习,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希望我的学生们未来也能像黄大年那样为祖国贡献力量。

肖娴娴副院长导学了1118日和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必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组织体系上发挥新效能,在贯通执纪执法上形成新机制,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肖院长表示,我们要继续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智能,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于清亮副院长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于院长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张晓平老师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坚定的人才自信,“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完全能够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我们要有这样的决心、这样的自信。” 张老师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看,未来人才工作要实现引育并举,而且更强调人才的自主培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刘泽老师和王恒老师分别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关于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等学习内容。



与会的各位主任、学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供文:王恒 供图:杨旭、王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