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郑泉水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4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郑泉水院士莅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对力学学科的发展给予指导。武汉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龚威,土建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副院长胡衡,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泽、系主任张作启及力学系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力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泽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对郑泉水院士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副院长胡衡介绍了我院力学系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分析了力学学科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力学系系主任张作启对力学系的发展规划作了汇报。力学系部分青年教师分别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及特色做了简要汇报。






郑泉水院士认真听取汇报,对青年教师的工作一一做了点评和建议,对力学系和力学学科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龚威主任代表学校对郑院士莅临武汉大学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恳请郑院士今后多来武汉大学指导工作。此次交流梳理了我院力学系和力学学科发展需要努力的方向,对进一步促进武汉大学力学学科与工学等多学科交叉、推进力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文、供图:杨丹

审核:杨旭、刘泽、欧阳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