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4月28日,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沃闻达、联络员高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全体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同志围绕党中央、校党委对于此次主题教育的部署情况,动员全体师生并宣布正式启动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值此建校130周年之际,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全面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统一的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对于如何落实好党中央和校党委对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好组织领导,院系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于主题教育中,率先示范。二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典型案例和经验材料。四要务求实际效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沃闻达组长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发表指导意见,他充分肯定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的认识、理解以及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严格要求等各项准备工作,并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主题教育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二是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题教育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各个模块要协同推进,求真务实取得成效。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进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科研改革继续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