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CIM创新大赛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的总决赛在深圳落下了帷幕,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代表的武汉大学在总决赛中斩获了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5项,团体二等奖2项、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7项、个人三等奖4项等多项荣誉。



本项学科竞赛的指导老师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陈悦华、孔文涛、陈振颂等老师。参赛同学来自智能建造、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等多个专业,其中由吴庆尉、古镇彰、伊耀林、闫璐雨、吴扬同学完成的“工程造价应用”获团体一等奖、“工程管理应用”获团体三等奖。由郭大华、刘兆康、黄慧心、张钰、朱怡含同学完成“绿色建筑应用分析”、“工程造价应用”获团体2项二等奖。吴庆尉、古镇彰、闫璐雨、王凯等同学获土建建模、建筑碳排放等项目的个人一等奖共5项。


我校的作品是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通过运用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理论,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构建了项目的三维可视参数化的模型,并构建3D动画来进行仿真模拟,完成一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及成本的优化。运用绿色、节能的理论,基于三维可视化,对项目进行了绿色建筑性能的仿真分析与优化。 我校团队通过认真备赛,以精彩的作品、清晰富有条理的汇报、优秀的专业素养,突出的个人综合实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赢得评委们高度评价,勇创佳绩。充分体现了珞珈学子优秀的综合能力、超强的学习能力及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有效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武大土木工程方向的融合型人才培育成果。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团队赛总决赛,是疫情之后首次恢复线下举办。各参赛队伍的作品水平比往届的要高,比赛更加精彩、竞争更加激烈。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01所院校的630支优秀队伍参加,经过校内选拔赛、全国评委评选等层层筛选后,最终有来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等200所院校的273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在智慧化新形势下,该项赛事对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综合利用多学科专业知识结合信息技术进行数字建模设计与计算分析等方面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新时代背景下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优秀人才培育有重要意义。

供文、供图:陈悦华、王恒

审核:于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