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牵头基建能源就业协作组前往两地四企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推进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选聘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4日—26日,武汉大学基建能源就业协作组一行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带领下,前往深圳、广州两地,对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等四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调研。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邢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城市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亮、继续教育学院市场部主任卢洪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余娟、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刘乳燕、城市设计学院辅导员胡晓兰随同参加调研。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第一站来到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中广核人力资源部经理伊启兴主持会议,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唐朝波、人力资源部干部管理模块经理成欢等与会。唐朝波介绍了中广核的历史及发展情况,邢涛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表示本次“访企拓岗”调研是为了更好搭建我校毕业生走进中广核的桥梁,将贵单位的用人需求与我校育人方针精准结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校2008届电气专业校友、中广核施工管理中心电仪安装分部经理李刚,2006届土木专业校友、中广核设计有限公司土建所柴油机厂房高级主管设计师程亮,2017届电气专业校友、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电气部继电保护工程师孙超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和中广核公司的真挚感谢,并表示将秉持“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继续深耕专业领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负母校的培养。杨旭总结指出,加强校企联合,对促进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非常重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形成了更高的共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学生能力,成就学生梦想,满足企业需求。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在中广核集团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大亚湾核电基地。


25日上午,武汉大学基建能源组前往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会。中建科工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方兵、陈启哲等相关领导陪同参观深圳中国钢结构博物馆,介绍中国和世界钢结构产业发展历程和发展水平、中建科工企业文化,并与调研组展开座谈。



中建科工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方兵对武汉大学基建能源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武汉大学在人才输送、人才培养、科研技术的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我校2017届毕业生陈启哲对中建科工的基本情况、职业发展进行深入的介绍,期待加强双方在能源新兴领域方面开展更加广泛务实的合作。杨旭对武汉大学基本情况、本科生培养情况和培养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武汉大学与中建科工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方面存在较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就业”和“学生培养”深度交换意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25日下午,调研组前往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本部开展调研。在中铁广州局机关大楼3楼会议室,调研组参观了中铁广州局荣誉室,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在座谈会中,双方领导在基本情况的介绍之后观看中铁广州局有关施工宣传视频,开展座谈交流交流。杨旭书记向企业代表介绍了与会人员、学校“访企拓岗”意义以及学校培养人才的理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搭建用人单位与高校紧密联系平台,探索建立实习基地,加强人才输送的精准性,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社会培养优质人才。双方表示学校和企业应加强合作,探索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新模式,推动行业发展,为中国社会化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2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最后一站来到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以下简称八局华南公司),与公司领导开展了座谈交流,在观看中建八局宣传片后,优秀校友开展了分享活动。我校2011届毕业生杨超对武大老师们前来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分享了个人职位晋升与成长经历、参建工程情况,详细介绍了自2012年至今参与建设的工程项目,并通过工程行业就业环境分析、总承包企业的行业平台优势、八局在行业的绝对领先地位等方面分析八局华南公司优势,硬朗的工作作风、能上能下的用人理念、完善的绩效管理、包容的工作环境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的发展平台。优秀校友分享之后,双方与会人员也展开了深入座谈,就相关问题进一步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促进了基建能源组相关学院与用人单位的互相了解,对深入探索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我校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探索在校生实习实践机制,为促进高质量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