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首页

刘建林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时间:2023年5月15日10:30-11:30

地点:力学楼二楼会议室

报告名称:一名能源行业的力学教师的教学科研漫谈

摘要:

报告人结合在能源行业高校工作14年的亲身体验,分享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一些心得。首先抛出了在工程力学和弹性力学教学中发现的存在争议的几个问题,以及如何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其概念。然后将向听众展示力学在能源领域的一些应用实例,包括油气驱替、粉尘黏附、岩石力学行为、能源装备强度等。通过这些实例,进一步阐释哥廷根学派的学术精髓,即力学来源于实际工程,形成一定的理论模型,然后指导工程实践。

报告人简介:

刘建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博导,力学学科负责人,山东省首批泰山青年学者,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十一届中国力学学会理事,第六届青岛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首届学科评议组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Scientific Reports、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ences等期刊编委。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