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专题栏目

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守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担使命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9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双一流”建设中的使命担当。

回顾七十周年,从七个平凡故事中见证伟大。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过程中,大家仿佛穿越了时空,从70年前回到了今天。《前夜》中林治远排除万难,确保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在开国大典上顺利升起;《相遇》里隐姓埋名的高远将青春奉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回归》见证了五星红旗准时升起,香港回归“一秒不差”;《夺冠》重温了中国女排首夺奥运冠军,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巅峰传奇;《北京你好》中出租车司机将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地震孤儿,少年的真挚情感和出租车司机的大爱爽朗令人动容;《护航》以“备飞”女飞行员的独特视角再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凸显中国女飞行员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白昼流星》中迷茫落魄的流浪兄弟见证了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这一重大历史瞬间,一颗“白昼流星”,使青年找到了奋斗的方向——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影片通过一个个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带领我们回望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党员们沉浸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时而热血沸腾,时而热泪盈眶,每一位平凡华夏儿女凝聚而成的磅礴力量令人为之震撼!

面对鲜艳党旗,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牢记使命。观影结束后,在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用铿锵的声音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再次向党组织做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

DE46


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再出发。本次观影活动是我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被影片中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感染,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深刻体会到了“我”与祖国的血脉相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奋斗书写爱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