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工作

落实助学政策,感恩教育先行

发布日期:2016-10-2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10月24日12时30分,工学部十教403教室气氛庄严,学院所有入库贫困生准时到场入座,了解并学习贫困生入库的相关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工办主任肖娴娴,学工办副主任王恒,团委书记刘光明等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肖娴娴老师将贫困生入库、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之间的区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更多的学生对相关内容有更为具体的认识。肖老师指出要杜绝利用助学金或奖学金大肆消费的不良现象,并强调同学们要发奋学习,拿出积极上进的态度。王恒老师为在场学生讲解贫困生入库的注意事项、申报流程以及学校学院年级分配指标的相关情况。

  谢书记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动情地讲述了自己读大学时也是靠国家助学金才完成学业的经历,谢书记强调“贫穷不是耻辱,懒惰才是耻辱”,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通过优异的成绩改变自己的命运,同时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谢书记讲述了我院学子品行良好感动校友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提高自身素质和品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助学·筑梦”征文比赛,表达自己的志向和感恩之心。

  会后,所有同学受到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今后必将用自己最昂扬的斗志努力学习,用最完美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文字:牛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