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工作

明确方向,扬帆起航——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工作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16-06-2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6月23日18:30,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工作启动大会在工学部5教113教室举行,全体2013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2016届优秀毕业生包颖、李苏闫、张涛、何建宏,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学武和副院长彭华向2013级同学介绍了出国、就业、保研、考研的经验,为即将毕业的2013级同学们提供建议和参考。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2013级辅导员王恒出席了会议。

  已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录取的包颖,从申请技巧、申请流程、中介、补救措施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申请出国留学的经验,告诉大家,“万事皆宜‘早’准备。”。已被中建国际录用的李苏闫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校园招聘流程,并针对在求职过程中如何突出个人能力提出三点建议:简历要简洁明了、突出亮点,面试要找好定位、提早准备,求职要全面考虑、突显优势。已保研至同济大学的张涛,系统介绍了保研流程、联系导师、参加夏令营和复试准备等环节。考研被清华大学录取的何建宏以考研时间表为主线,从“五个阶段、四门科目、三点经验、两个方法、一个信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科的复习方法、复习资料,强调“考研最后拼的就是一个信念”,要想考研成功,方法、计划、信念缺一不可。

IMG_1588.JPG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学武以当今政策下的就业趋势为主题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求职培训讲座。他结合自己人力资源工作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简历制作、面试、笔试、测评等经验。特别针对面试环节,孙学武经理提出“收和放、成和败、你和我、集和分、奇和正”五个注意要点,帮助同学们在面试中展示自己的特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IMG_1596.JPG

  副院长彭华教授从目标选择、复习计划、复习方法、面试准备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规划考研的方法,并剖析了宏观调控下研究生的择校趋势。彭院长提出“读研贴近211”,提醒同学们择校时应注重个人兴趣和院校专业排名等因素,而不只是一味追求名校,鼓励同学们考研及早准备,注意备考计划、复习方法,团队作战,做好信息交流工作。他以“选好目标,拒绝面子工程”、“考研是人生不可或缺的经历”为此次交流会画下了句点。

IMG_3123.JPG

  本次交流会层次分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大学生活确定了更加坚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