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守初心,砥砺行——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守初心,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支委换届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砥砺学生党员奋斗之志,永葆青春追梦赤子之心。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文彬主持,学院学工办主任余娟老师和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DE524

(在线会议截图)

铮铮誓言铭记心,初心使命化为行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建党节是光辉岁月的印证,重温入党誓词,握紧的是拳头,坚定的是初心,嘹亮的声音唤醒的正是一种信仰的神圣和庄严,提醒自己时刻铭记作为大学生党员应有的使命担当。

严守规定把届换,一代接着一代干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需要,本科生党支部由原来的三个调整为两个,分别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原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伟韬在会上通报了新一届支委的组成情况。

患难之中温情送,战“疫”一线党旗红

接下来,全体党员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城市基层党建抗疫特刊影片。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事迹感人、可歌可泣。

90749

(观看抗疫影片)

学优秀党员丹心,记初心使命为民

在观看了战疫一线优秀党员的先锋事迹影片之后,学生党员深受感动与鼓舞,为使学生党员更加明白自身以后为之努力的方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文彬组织全体党员集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学生党员们表示要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以“赶考”的心态向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43B79

(重温讲话精神)

学习体会互分享,礼赞颂扬声嘹亮

回望历史,一个诞生于危难之中的政党在千锤百炼中日益壮大;预见未来,百年大党将依旧在攻坚克难的路途里上下求索。在会议的最后,学生党员们有感而发。“1921年,一艘普通的游船中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面对这场灾难,中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共克时艰。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永远依靠人民,永远为了人民。”2017级学生党员王旭恒讲道。

余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她针对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上级党委指定党支部负责人的方式进行解释说明,并提出希望三位党支部老书记能站好最后一班岗,顺利完成支部的交接工作,确保新一届负责人能够尽快熟悉支部工作。最后,余娟老师对全体党员同学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的三点希望,并预祝新的支部能够继承优良传统,同时注意开拓创新,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未来再创新的辉煌。

听风雨飘摇,看沧桑巨变,从1921年到2020年,我党在内忧外患中茁壮成长。岁月如歌,高唱着99年的豪迈与光荣;征途如虹,镌刻着99年的探索与奋斗。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将迎难而上、接续奋斗,为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