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奏响新时代强国之音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5月13日9点,迎着初夏的朝阳,力学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党校学员们齐聚这里,共同期待一场理论学习的饕餮盛宴。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学院特邀请湖北银监局副局长阙方平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湖北银监局股份制商业银行监管处副处长项国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院长刘泉声、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和辅导员出席本次讲座。

615043413173496896.jpg

  阙方平副局长为现场老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崛起的路径依赖因素”为主题的讲座。他从十九大报告出发,为大家阐释了“新时代”的内涵;从时间和空间两种不同维度,结合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高科技领域的弯道超越及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观四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崛起的路径依赖因素;从世界局势和中国发展展望了中国“强”起来对世界的贡献。随后,他也结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需要,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近年来的建筑金融发展。阙方平老师的讲座由浅入深,详略有序,其思想认知深度更是令在场师生感到由衷的敬佩。

557825237014276382.jpg

  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他们获益匪浅,尤其是阙老师在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上的分析,旁征博引,内涵丰富,令他们印象深刻。学生党员张同学说到:“感觉这次讲座含金量很高,听了之后不仅让我更加了解了祖国国情,而且开阔了眼界,对祖国在新时代的发展强大充满了信心。”

  在讲座开始之前,学院举行了聘请阙方平担任我院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的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雷士富书记致辞、院长刘泉声为阙方平副局长颁发聘书。

513573522545350225.jpg

  据悉,自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本次讲座也是其中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各党、团支部积极参与,形成了共同学习共同促进的良好氛围。土建学子纷纷表示,通过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积极投入新时代建设当中,为奏响强国之音贡献土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