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不忘先烈抛忠骨,共铸复兴中华魂

发布日期:2018-04-07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4月5日清明节,学校组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6个学院及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赴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英烈纪念广场,开展“缅怀英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们鞠躬、默哀;为烈士献花圈、扫墓;学习党章党规等形式,党员们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汲取精神养分,积蓄前行力量。

  铭记历史,铭记英雄。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革命烈士广场前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默哀仪式。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青山埋忠骨,丰碑照伟业。在庄严的注目中,人民解放军带党旗入场,烈士祭奠仪式正式开始,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jpg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武汉大学学生党员代表徐慧慧发言时说,“没有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定会不负重托,锤炼优秀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2.jpg

  武汉大学土建学院学生党员徐慧慧在烈士纪念像前发言

  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陵园;默哀敬礼,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英烈的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促发展。”学生党员卢继忠说,清明节的祭奠英烈纪念活动,对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及社会正气,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增强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思想道德品质具有重要意义。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据悉,参加本次清明公祭活动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建二局等党员代表。

  (图片:景亚萱;文字: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