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青春建功十九大,土建支部占鳌头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能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和宿舍文化建设就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平台……”这是武汉大学第七届珞珈红色文化节之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华中高校邀请赛的决赛现场,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代表徐慧慧同学的精彩陈辞。

  2017年12月9日下午,武汉大学第七届珞珈红色文化节之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华中高校邀请赛在武汉大学景林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比拼,进入决赛的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的三支党支部代表队与武汉大学的六支党支部代表队就“青春建功十九大,学生党员领新风”同台切磋。最终,我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摘得桂冠,获得大赛一等奖。

2.jpg

  在支部展示过程中,徐慧慧同学从“支部简介”、“支部特色”“我与十九大”三个方面谈起,结合学院特色工程“党建网格化工程”与“宿舍文化建设工程”,为我们展示出一个优秀的、有活力、讲奉献的党支部。支部成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中的学习成效与实践成果,让在场评委和观众惊叹不已。

  在答题环节中,针对如何开展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的提问,童阳同学认为,学习互助、生活互助、成长互助是大学生党建网格工程的主要内容,发挥全体网格成员的积极性是核心,让困难同学成长成才是出发点和落脚点获得了在座评委的好评。

  风采展示环节可谓精彩纷呈。有的代表队表演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岁月,有的代表队展示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有的代表队表演了气势磅礴的正气歌……我院可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成员展示了一则幽默风趣的反腐大戏——反腐风波。当收红包的支部书记心安理得地教育同志们杜绝腐败,当认真的支部党员做自我批评时无人理会时,在座的观众有深恶痛绝之意,当贪污的党支部书记最终纪委带走时,在座的观众有大快人心之感;剧情最后引领大学生党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台上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为此次情景短剧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1.jpg

  参与此次比赛的9个党支部作为华中地区部分高校党支部的杰出代表,彼此的党建工作都很扎实,且各有特色。有的支部建设规范有序,有的志愿服务异彩纷呈,有的理论学习形式新颖。我院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党支部风采大赛收获颇丰:提升了能力,开阔了视野,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通讯员:王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