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追寻革命足迹 牢记历史使命

发布日期:2017-12-0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在全院上下积极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中,12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和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本科生党员、党建网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了这次活动。

  12月3日上午8时30分,全体成员坐上大巴前往参观地点。在路途中,大家针对十九大的热点问题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踊跃答题,气氛热烈,有30名表现突出者获得相关奖励。

  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同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1937年底,南京沦陷后,武汉成为全国抗战的中心,同学们在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图片中回顾着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在一个个气势恢宏的历史故事中感悟着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气概。面对光荣的革命烈士纪念墙,同学们深受触动,不禁潸然泪下,在深切缅怀和纪念革命烈士之余,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jpg

  党员们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展览馆前合影留念。随后,同学们来到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导游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了解到,这里是第一个新四军军部的诞生地,同学们或拿出笔记本认真做着笔记,或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以便后续的交流与学习。

2.jpg

  参观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对自己触动很大,2014级本科生党员卢继忠说道:“在展览馆的历史中,在革命先烈的奋斗中,在中华民族的英雄们曾经奋斗流血过的地方,我更加清楚的认识了党的初心和使命。革命前辈们用鲜血换来了当下的和平与稳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将这份感恩和感动化作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以期将来能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回程的车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亲切的和同学们交流参观的感受,并鼓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中拼搏进取,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3.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实地参观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和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感受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更加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院学生党员必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好好学习,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柳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