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风云变幻信念不移 继往开来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17-03-31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3月30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4个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相约武汉大学校史馆,开启一场体验与学习的盛宴。从文献纪录片到图片文字资料,厚重的文化底蕴与严谨的治学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

1.jpg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武汉大学校史文献片。一百多年的风云际会,春秋轮换,从晚清自强学堂的兴学教国,到当下遍布全球的桃李英华,一所大学的历史,也算一部浓缩的奋发图强的近代史。在动荡的局势下,学者们为国出力,其诚可嘉;在和平的年代里,学者们板凳甘坐十年冷,为把武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一百多年,多少风雨沧桑,促成了底蕴深厚的学府,造就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人。

  文献片过后,学生党员们意犹未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继续观看各种文字图片资料,讲解员还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一些历史故事和校友轶事,增强了大家对武大历史、民族历史的了解与认识。学生党员们的心却始终被牵引着,那股为建成一流大学的信念让几代人鞠躬尽瘁,也正是前辈的付出,成就了如今的武汉大学。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武汉大学的学者们用承担着使命,更激励着当代武大人在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大路上稳步前进。

2.jpg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如今的武汉大学,需要更多的朝气;如今的中国,需要更多的活力;如今的学生党员,应当勤勉学习、务实进取,不负母校之托和国家之望!

(文字:王银萍;图片:郑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