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第五批大学生党建网格员培训会暨第四批优秀党建网格员表彰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24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3月23日中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五批党建网格员培训会暨第四批优秀党建网格员表彰仪式在工学部四教105教室举行,全体第五批党建网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谢献谋,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培训会由学工办主任肖娴娴主持。

  学工办主任肖娴娴介绍了党建网格工程的进展情况,本学期学院共成立党建网格84个,已经全面开展互助工作。第四批优秀网格员和网格成员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2013级网格员付文文认为要做好帮扶工作,必须“知己知彼”和“对症下药”,根据组员性格与习惯的不同布置不同的工作,发挥优势,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014级网格员陈景认为帮扶工作首先要寻找“病根”,找到帮扶对象学习困难的原因所在,然后思考对策,取得帮扶对象的信任,要做好并及时调整小组分工,学期结束时要及时总结反思工作,实现互助双方的共同提高;2015级网格员程浩从平时学习、考前复习、生活交流等方面分享了网格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认为对于帮扶来说引领最为重要,自己做好榜样的前提下开展帮扶,才能收获成绩和友谊;2013级网格成员张雷作为帮扶对象对网格员的无私奉献和付出表达了感谢,他认为正是在网格成员的帮助下,自己才逐步修回学分、找到自信,并且自己有信心完成大学学业。

  会上,学院对2016年度优秀网格员进行了表彰与颁奖。学工办副主任王恒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党建网格员的决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谢献谋为黎光光、刘洋(2013级)、王刚、付文文、李颖、陈景、刘洋(2014级)、刘慧敏、程浩、陈荣帆、袁玮哲、周旖旖、李逸豪、陈莉、洪泽华15名优秀网格员颁奖。

11.jpg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为第五批党建网格员代表颁发聘书,84名党建网格员正式接受聘任。全体网格员庄严宣誓,高昂雄浑的誓言表达了每一个网格员“为同学服务”的心声。

22.jpg

  总结讲话中,谢书记在对受表彰的15名优秀网格员表示了祝贺,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党建网格工程的历程,对第五批党建网格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全体网格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职责、认真履职;第二,深入了解帮扶对象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第三,分工协作,带领网各成员共同进步;第四,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提升党建网格工程的实效性和辐射力。

  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各位党建网格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党建网格工程不仅帮助了困难同学,也使自身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党建网格工程架起了党心民心的桥梁,他们将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