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加强学习 增强自信 坚定信仰

发布日期:2016-11-01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10月30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干部近20人前往全国基层先进党组织——咸宁市嘉鱼县官桥村八组学习调研,学习基层先进党组织管理经验,考察农村改革开放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111111111.jpg

  官桥村八组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协调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理念、开放发展理念、共享发展理念。在官桥村八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代表参观了田野集团展厅和公司车间,官桥村八组在组长、全国人大代表、党代表周宝生的带领下,几番弄潮,几经发展,由一个纯农业组变成了一个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湖北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田野集团;坚持“高新科技”和“绿色发展”主题,以钢材加工产业为龙头,带动中成药产业、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向高等教育事业、旅游服务业、矿产资源业延伸,基本形成“一主两翼三延伸”的产业格局,使园区成为咸宁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高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基地。

  官桥村八组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道路两旁广泛宣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农民文化中心里充满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古代圣贤老子、孔子、孟子等的著名学说随处可见,会议室、报告厅的布置也别有新意。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官桥村八组人员构成情况和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官桥村八组的创业之路实际上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新时期“两学一做”相结合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探索之路。

  官桥村八组的文明创建活动成就斐然,这里是全国文明创建示范基地。参观中,师生代表们发现官桥村八组的房屋建筑整齐规范,街道整洁卫生,连一张纸片都没有,一派祥和。

  在学习调研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引导学生党员们从官桥村八组的建设发展中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官桥村八组的文明创建中学习如何加强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鼓励大家学习官桥村八组的发展经验,吃水不忘挖井人,紧跟党走,毕业后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

  返程途中,学生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受益匪浅:官桥村八组改变了自己对农村的传统印象,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自己对党的信任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激励自己更加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务实进取,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