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听党课,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10月21日下午5:30,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2013级本科生党员在工学部16舍党员之家开展主题为“学党章、听党课,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特色党日活动,活动包括13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崔文军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2013级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刚讲微党课,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集体讨论、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总结并安排近期工作和现场交纳党费等六个环节。

2.jpg

  第二党支部书记崔文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党员同志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更加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刚通过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八项权利八项义务与在座2013级党员同志具体学习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得支部成员对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就本次学习内容谈了对“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认识;会议现场也开展了支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多同学意识到自己最近学习有所懈怠,参与支部活动积极性不高,同时也表明了自己要改正的决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刚对本次特色党日活动总结,强调了党员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同时对近期党员互助小组重组、预备党员转正思想汇报书写等工作进一步落实;最后,所有党员同志现场交纳党费。

1.jpg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对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党性修养的教育和提升,为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工作中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奠定基础。据悉,截止目前,学院全体本科生党支部均已开展“两学一做”特色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普遍反映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文字:王刚;图片:崔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