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就业实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室承办武汉大学2023年能力“职”升机-“时间管理”主题课程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2023年能力“职”升机——职业能力与素养提升系列课程在工学部主教4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室举办,有幸邀请到了职慧志愿讲师梁旻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梁老师以“时间管理”为主题,面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及其他部分学院的学生进行职业能力培训与素养提升。



在开场进行的交流活动中,梁老师让同学们依据不同情况安排活动时间,并以此为切入点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时间管理。梁老师通过一个生动有趣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时间管理的必要性,从而让大家初步了解到管理时间的方法,即“要事第一、时间打包、提高效率、实现人生”。梁老师从“个、十、百、千”四个方面,层层深入,一步步地向大家介绍管理时间的方法。



随后,梁老师通过小组讨论、视频播放以及问卷调查等形式,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传授了许多时间管理的方法技巧。通过时间管理矩阵,梁老师以“防火”和“救火”为喻,表明了重要而不紧急的事要比重要紧急的事更值得做;在大事和小事的抉择之间,梁老师以“石头”和“沙子”为喻,指出小事更应当夹在一些碎片化的时间中完成。为了打倒时间管理上的“帕金森综合征”,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为了确认自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大家跟着老师的指导一步步完成属于自己的“时间审计”。在一片欢乐之中,同学们也都更加深刻地掌握了时间管理的方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也都表示本次培训氛围活跃,在讲解与互动中自己也学习到了许多时间管理的方法,将在未来学习生活以及职场生涯中加以运用。


供文:卢璇

供图:李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