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首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会之星”评选活动的更新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引导土建学院研究生会骨干坚持以德立身的工作理念、牢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坚定意识,学院决定举办以“热忱奉献,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首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会之星”评选活动,本着“务实、高效、激励”的宗旨,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表彰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工作意识、有奉献之心的土建学院研究生会骨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首届土建学院“研会之星”活动筹备工作组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组成。首届土建学院“研会之星”活动评审委员会由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研会干部组成。

注:评审委员会工作人员不允许参与申请“研会之星”称号。

三、活动流程

1、提名。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向学院推荐1-3名本部门学生骨干参评,其中各部门干部(部长及副部长)至少推举1名。推选学生骨干填写《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会之星”评选活动申请表》(附件1),于2021322日(星期一)18: 00之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活动指定邮箱CEgsu_whu@163.com,无需提供纸质版。

各申请人发送相关材料电子版( 压缩包文件名称:“部门名称+推荐学生骨干姓名”)包括:《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会之星”评选活动申请表》、扫描件个人照片(1-3张单人生活或工作照,高清像素)、展示答辩PPT

2、评选。

主办方将候选人评选材料经过初步筛分后,暂定于326日组织各候选人答辩汇报大会,经过首届土建学院“研会之星”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审要求(附件2)进行打分,评选出各单项荣誉获得者。其中干部和干事分别竞争评分。

3、表彰。

评选结果产生后,主办方将在答辩汇报大会结束时向获奖者颁发奖状、奖杯,向各参与者发送参与证明以及纪念品,之后主办方将通过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网站、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届研会之星获奖者名单,并对“研会之星”获得者进行采访,并投稿至武汉大学研工部相关网站进行宣传。

四、评分规则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届“研会之星”评选活动将根据以下四个方面评选出“研会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各候选人进行以下四个方面的自我展示,评审委员会选手展示评选出“研会之星”荣誉获得者。这四项具体为:

1、工作

评选细则:

① 布置任务努力完成,仔细勤勉,完成工作勤奋刻苦;

② 工作时尽心尽力,不拖沓不延期;

2、创新

评选细则:

① 工作有创新思维,提出并落实创新型活动保障措施;

② 面对任务创新思考,根据任务要求思索有效方式顺利完成。

3、互助

评选细则:

① 积极完成本部门的各项本职工作,并帮助部门其他成员共同完成部门任务;

② 在其他部门有重要任务时积极协助,并做出有效贡献。

4、担当

评选细则:

① 面对部门重要任务时承担难度大、强度大、要求高的任务;

② 部门活动中积极参与并解决突发问题或重大活动事故。

注:1、评审时根据四个方面的综合得分评选出荣誉获得者;

  2、若出现分数并列的情况,则由评审委员会共同商议确定获奖人。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首届“研会之星”推荐组织活动作为重要工作,向学院推荐遵纪守规、努力工作、意识端正、态度积极的优秀学生骨干,作为学院研究生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对于在活动中积极配合、表现突出的部门,主办方将综合考量,评选出优秀组织部门奖,作为部门考核的依据之一。对于参评的2020届研会干事,不经历参评土建研会“研会之星”活动则不具备参与竞争第20届土建研会主席团的资格。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了解部门内部优秀学生骨干的思想动态并积极动员组织参与评选,活动结束后,各部门持续推进学生骨干的宣传工作,展示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成绩,规范学生工作者工作行为,进一步营造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研会氛围。

3、深入学习,弘扬风范。

各部门要以本届“研会之星”活动为契机,通过引导学生工作者参与活动,展现我院研会学子的良好风貌,继承、发扬我院研究生工作立德树人、为学生服务的优良传统。

联系人:柳镕林13207148611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