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测评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评估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心理发展水平,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更好地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为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奠定基础,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9月27日在水利水电学院二楼计算机仿真实验室开展了土建学院2021级研究生心理测评工作。

 

ü 测评方式

本次新生心理测评采用了具有较高信效度、被各高校广泛使用的90项症状清单(SCL-90)”系统,该系统可以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等多个角度全面评定新生的心理状况和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严重程度。

ü 测评过程

研究生们按照班级规定时间进入机房,进行签到,领取心理测评步骤说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大家按序入座,并指导大家按说明步骤操作。最后,各位研究生提交测评结果并离场。

 

ü 测评结果

进行心理测评有利于详尽科学地掌握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量化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及严重程度,有效降低心理问题的发生率,帮助学生增强对自我的认识。同时,心理测评能进一步帮助老师了解学生心理发展全貌,发挥心理预警及干预作用,为学生健康心理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