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4月1日下午6点30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交流会在力学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史浩帆主持,土建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8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现场)

会议伊始,史浩帆带领各支部书记及发展对象仔细地学习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和发展党员所需填写的材料要求,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武汉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进行了研读,使各支部书记及发展对象对于中国共产党支部的工作内容有了一定的认识。

在支部书记经验交流阶段,各党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本支部上学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对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在会上,党支部书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一同讨论了自身的工作方式方法、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展望等内容,将自己一学年来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史浩帆为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支部书记加强交流学习,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对标样板党支部加强创新,能够带领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学习,积极实践,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并强调要将规范发展发展党员流程、严格执行审查发展党员条例和切实执行党总支书记及党员工作条例、创新党日活动活动方式以及开展我院第二届党支部风采大赛等作为下一阶段支部工作的重点内容。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各党支部书记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好做法、积累支部建设的好经验。本次培训交流会有助于研究生各党支部及时总结2018-2019学年的工作经验和教训,也加强了研究生党总支与各支部书记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学院研究生党建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