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决贯彻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要求,4月30日下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我是党员,战疫有我”为主题,学院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研究生辅导员伍阳、徐晓瑜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比赛。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伍阳为大赛致辞。他重点提到疫情下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指出危机关头是考验青年和检验青年的重要时刻,希望同学们能够彰显青年责任,不断强化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比赛过程中,各党支部对支部年度工作和疫情中的责任担当进行了充分展示,并通过诗歌朗诵、合唱、手指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疫情的祝福。力学系研究生二支部以一首致敬武汉抗疫诗歌朗诵,表达了对抗疫人员无私奉献的感恩。岩土与道桥系研究生二支部各成员化身新闻评论员以“疫情下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展开辩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思想深刻的微党课。工管系研究生一支部通过《坚信爱会赢》演唱,表达了爱能战胜一切的信心。工管系研究生二支部以创意手指舞和抗疫主题诗歌朗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团结抗疫的支持与信心;市政系研究生一支部以合唱歌曲《你有多美》致敬抗击疫情的勇士;岩土与道桥系研究生三支部通过支部党员的感悟分享视频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认同。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最终工管系研究生一支部和工管系研究生二支部荣获一等奖。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老师、伍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徐晓瑜老师表示,本次风采大赛充分展现了各支部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的思想感悟与志愿行为表示肯定,提倡同学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一起抗击疫情。伍阳老师在总结中肯定了各支部的精彩表现,表示本次风采展示聚焦疫情,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希望同学们铭记这一特殊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激情和热情,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最后,土建院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人民日报抗疫视频。大家深受感动,纷纷在讨论区通过留言为武汉送上祝福。

在此特殊时期,各党支部的风采展示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对于坚决贯彻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要求,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所做的努力和成效。本次大赛为各支部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党员们进一步牢记青年的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始终心怀国家,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