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党员赴“武汉抗战第一村” ——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1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10月2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研究生辅导员伍阳及研究生党员骨干30余人赴“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洗礼,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QQ截图20171101082627.jpg

  上午,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内,党员同志们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等同志带领姚家山百姓英勇抗日的历史,体会到新四军第五师挺进鄂豫边区时的艰难困苦,感受到革命烈士在抗日民族解放战争中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英雄精神。党员同志们在回顾这段可歌可泣的抗日战争历史后,心潮澎湃,站在历史陈列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现场全体党员同志在伍阳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QQ截图20171101082641.jpg

  下午,党员同志们继续沿着革命先烈足迹,参观了李先念、陈少敏等同志的故居,以及新四军第五师的会议室、指挥室、后勤部等战略机构。简陋的室内环境和老旧的桌椅板凳,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战略机构和村民房屋彼此相邻,让党员同志们深切领悟到 “军民一家亲”以及毛主席“农村包围城市”的伟大战略思想。

  返程途中,大家热情交流参观的感悟与收获,感慨革命前辈的艰难与牺牲。十四年抗日浴血奋战,无数位先烈英勇献身,用血肉之躯拼搏出现今繁荣稳定的新中国。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人民伟大的革命历程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学院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QQ截图201711010826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