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4月23日晚上6点30分,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在工学部力学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老师,学院副院长方正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伍阳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为本次风采大赛致辞。她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参赛队员、工作人员等表示感谢,并对全体研究生党员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第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第三,要加强党建基础知识的学习,提升党性观念和理论素养,要利用好学习强国app等互联网工具,持续学习,做合格党员。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风采展示环节和党史理论知识竞赛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各支部以诗朗诵、合唱、情景剧、舞蹈、播放支部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支部的建设成果,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与热爱。在第二环节中,各参赛支部分别派一名代表答题。知识竞赛分为两个答题环节,分别是轮流答题环节和抢答环节。

比赛中,研究生市政联合党支部给同志们带来的是舒婷的经典篇目《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通过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情。研究生岩土联合党支部则紧扣主题“反腐倡廉”,以舞台情景短剧形式将反腐败斗争搬上舞台,并代表广大研究生党员庄严宣誓。研究生力学联合党支部通过妙趣横生的“三句半”表演展现了“向上的力量”。研究生工管联合党支部通过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表演与悠扬合唱展现了青年学子团结奋进的精神。研究生建工联合党支部独具匠心地给同志们带来了中国古典舞,展现了古国韵味,大国风情。

 

我院副院长方正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方院长充分肯定了各个党支部在风采展示环节的精彩表现,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不管多忙,一定要坚持党建活动;二是目标要高,要树立榜样力量。海燕书记表示,本届研究生风采大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知识竞赛环节体现了党员同志们的理论知识修养,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希望研究生各个支部要多花心思组织活动,要丰富“三会一课”的形式。要向工管支部学习,将党建网格化落实到位。方院长与海燕书记中肯的点评与建议赢得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与热烈掌声。

在激烈的角逐中,本次党支部风采大赛的一等奖得主分别为研究生岩土联合党支部和研究生工管联合党支部。

本次大赛为土建院各支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支部建设经验的平台,有利于各党支部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有利于各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素质,积极运用党的指导思想指导实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