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弘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学院组织研究生 党员赴红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青山未老英雄地,小小红安掌红旗。2016年12月10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学院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组织开展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伍阳带领45名研究生党员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安县进行参观学习。

QQ截图20161212175844.jpg

  研究生党员一行最先来到了位于红安县城北的七里坪镇。七里坪镇位于大别山南麓、鄂豫两省边际,在这里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部队,也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

QQ截图20161212175857.jpg

  研究生党员步入七里坪长胜街,感受老街的历史风韵和红色文化,回味那些革命的光荣岁月。不觉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遗址,同志们纷纷踏入纪念馆中,仔细的参观馆中保存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对为了新中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们,报以由衷的敬仰和感动,一串串鲜红的数字,一幕幕模糊的画像,一张张残旧的地图,一件件粗糙的文物,把同志们带回了那些铁马金戈的战斗岁月中,让那些为了国家、民族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的高大形象清晰的在眼前重现。

QQ截图20161212175938.jpg

  研究生党员紧接着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并进入纪念园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期间通过对珍贵史料的阅读和历史文物的参观,真切地感受到了“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样一首简歌谣饱含的豪情壮志,以及红安乃至更多革命根据地的人民为新中国建立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决心。

QQ截图20161212180002.jpg

  参观最后,研究生辅导员伍阳带领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各研究生支部党员代表,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站在无数英灵长眠的土地之上,重温入党誓词,将无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卓绝的共产党人精神,随着誓词地铮铮诵读,牢记在心中,让大家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宣誓完毕后,研究生助理辅导员肖倍组织大家一齐歌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将曾经革命的豪情与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国情紧密结合,团结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在同志们热情高涨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土建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们将秉承着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英雄主义精神,积极践行为祖国更好的明天添砖加瓦,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王玉虎 ,稿:肖倍,编辑: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