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暨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改选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6月13日下午3点,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党支部调整大会在10教202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雷世富、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伍阳。我院所有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海燕书记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雷世富书记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从历史地位、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十九大思想。他首先阐述了十九大的内容和冠以习近平名字的意义,又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介绍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涵,并讨论它们之间的关系,最后讲述贯彻新思想应从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落实。雷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深入浅出,让与会同学深受教育和启发。

  李海燕书记对研究生党员工作表示肯定,赞扬他们在党员风采等大赛上的优异表现,并提出党员干部应牢记“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李书记鼓励党员干部追求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并且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还举了清华大学学生到西部就业的例子,鼓励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李书记强调了安全文明离校等问题,希望大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接下来由伍阳老师对候选人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分发选票。经过投票选举,新一届研究生党总支部委员为李海燕、伍阳、明杰、史浩帆、刘赵昊旻、孟晓宇和潘小旺。本次选举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公正有效,选举大会圆满完成。希望全体党员认真贯彻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坚持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